孤立原,保留地。这里是Jacob。


Writee:https://writee.org/jacob/

文/Jacob

突发状况,事出偶然,你们……将就看吧。彩枪彩。

(据说OOC,大概死于话多.......)
(这个CP乃至人物塑造的篇幅都短,所以这个阶段各种理解都是没问题的吧,好像吃了一个CP就能开拓一小个面<不是)

 

他似是从四面八方被拖至一处去的——彩将他分拢归类,渐次拼凑完整,细心得如同他们头次见面时她尸山血海当前、却仍不忘画好自己的一半边眉般,小轩窗边犹还兀自开了一株老梅。那是个异乎寻常地晴朗的冬季,出乎意料地温煦柔和,风雪收声天地呆白,他手下的亡魂流淌成王旗亦不及的端静朱红,偏偏给她唇上的胭脂硬生生降下一分。

她挽着母亲的发髻。他将他超越人世的铳器漫不经心地瞄上她,动作柔和舒缓,着实不似取人性命:“你的胭脂,比这血如何?”

“……你原是会说话的。替血之物,自然要更甜艳些。”她停妆,约莫是描完了眉,“新妆,杀我心口。”

“待偏厢的莽汉们发现我,怕是要等到天亮。”他下移火铳指向地面,稳步走向她,“我却好奇,你为何深夜梳妆?”

她眼角上挑,于虚浮的薄薄讥诮中不无风情地瞟他一眼,怀念也似:“是了,那群蠢物自是不及你的。你深夜行事,自然要白日预事,我白日行事,深夜预备也在情理之中。”

“这话,反要暗里讽我是个莽汉了。”他听了,也并不急于应声,只将手中火铳直抵往她心口停在堪堪七寸的距离上,末了才补上一句。

“……是个可怜人呀。你们都是。”她反倒凑向那火铳,目光寸寸留意,细嗅着迷蒙的烟火气,这死亡的随礼、屠杀的凭证也在她的艳色前怯阵。她眼角仍上钩着注目他,他分神听取周边声响,丹朱色为底的明锐瞳子也不禁俯下回望。

她略阖了阖眼,沉醉般凑向那只火铳。四下静悄,她认真又怀爱似的注视着那沉冷色泽的铳口:“会是热的吧?但看起来比这里的所有尸体加起来都要冷。”

“你不妨一试。”他嗤笑。

“你亲口所允,可莫嫉妒我。”她竟是抬了眸子扫过来,半分玩笑半分认真,尔后拢回目光径直虚吻向铳口,他差点被此举激得一退,却端稳了火铳,恍惚间她兴味一般伸出小舌,舔上铳管。

 

铳口如她所料,虽有余热却不至滚烫,顶多是冬季里天日下彻的中温,铳管则更寒凉些,略微碜牙。钝了光芒的水泽褪去后,她唇上的胭脂在色泽深沉的金属上留下几道疏忽般懒散的凝固朱红逐次显现,恍若锈蚀的伤口。她舔吻过这他曾细致清洗,以他手心和年少时指尖犹还未生茧的皮肤爱抚摩挲过的死物、战友、他魂灵之本和存在所在,这一切裹挟了他征战般杀伐的狂妄,而她经历它们,无有恐惧抑或犹疑。

她移开唇,而他暗松一口气。“……什么味道?”他问。

“与你尝得的相同,罗丹。手柄上刻的小字,是你的名字没错吧?”她天真而风尘地抬起玉白脸颊,容光更盛,“也说不定是哪处的攻城备制器师的名字……”

“是我的名字。”他答道。

她凝滞一霎,他这才视清她三千尺桃花潭水中纯粹的怜悯和温爱:“那你必然爱它如爱你自己。它只以你的意志行动,永远会回应你,至死方休。”

“你既恐惧也欢喜,既欢喜也恐惧,困窘而目明。”她轻轻地下结论,音声温和。

 

屋内两侧灯烛已焚去可观一截,他们捱过了黑暗,听着黎明的更声一重一重随更夫脚步波荡而来,而这女人的死期已近。这女人未收拾停当的妆奁内壁刻有一个小字,写着彩。

她明了罪恶、洞察邪祟,却仍毫无保留倾向于他——不,不,与其说是倾向,不如说她原本便与他身处同侧,他们是天然的盟友、同被锻造的一片铁,他为刀锋,而她是他寻求摸索已久的刀背,包含锐芒又妥当凭依,犹如母亲,一如母亲——

 

她从与他劈面相逢的一刻起,便明知他的长矛亦是他的盾牌,他的屠戮亦是他的软弱,他安身立命之本轻忽如绢却也不容一丝毫可动摇的罅隙,他挥洒着、豪掷般给予终点,却像只埋头入沙的鸵鸟。

门外冬雪一片吱呀声惶急传来,他合上妆奁一把推入她怀中,拽她起身:“你要跑得快些。”

 

“为何不杀我?”她仓促间反应机敏,刀枪剑戟金铁交击中急急问道——

“因我允过,”他定定注视着她,“要杀你心口。”

END

 

私设有很多,你们看完都知道了。一个梗来自新闻采访:《大护法》中,制造恐惧的人有明确的形象——形似圆规的变态杀手。影片对这个角色的前史交代得不多,结尾却出现了一个变态杀手疑似复活的彩蛋,引起了很多观众的好奇。其实,变态杀手和那个叫彩的女人,在最初的剧本架构中,故事是非常完整的。但是因为片长所限,不得不放弃。采访中,不思凡忍不住提醒我们一个很少人注意到的细节,有场戏,变态杀手把彩身边的人都干掉了,不是为了爱情保护彩,而是因为在他内心,他将彩和他的母亲形成了某种连接。《大护法2》中,变态杀手和他的童年阴影,将变得很有看头。

动画比较偏古风,因此写作时也尽量更偏向话本小说一些,尤其是一些对话语言。想表达的基本都在文里,没什么好说的了。


评论(3)
热度(34)

© 制衡 | Powered by LOFTER